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08篇

个人描述

nnnnn

民勤同学

标签: 述国  
2021-07-06 15:54 阅读(?)评论(0)
上师专的时候,述国英俊洒脱,叼着一支烟,站在宿舍楼门口的水泥路边,冷冷打量着来来往往的男女学生。他个子虽然不太高,人却极精神。这就是二十五年前述国留在我的脑海中的记忆。记得和他打交道的原因,是他主动给我让了支烟,就慢慢交往起来。也是奇怪,我和他们虽非同系同班,但他们班的大多数同学都和我熟识,并且玩的还都不错。关于述国的记忆,还有夏天的时候他请我喝过啤酒,还代我考过音乐试……毕业之后,音信夭无。直到多年之后的某次闲聊,才从他们班的同学口中得知,他患了一种不太好的病。自此心里一直惦记着他。后来,我去过民勤二三次,每次去都打问他,可惜都没他的消息。昨天中午,高峰突然来电话,说述国来山丹了。有点意外,也有点急切要见到他。他们想去一下焉支山,正好下午也没啥事,就陪他们去了一趟。样子没变多少,只是沧桑了许多。一路聊他的这些年,感慨万千。静脉曲张,肾炎,肺病,十多年来身体上的好多器官都和他开着残酷的玩笑,几次命悬一线……好在他挺了过来。现在,身体渐渐好起来,儿子也上了985。虽然工资的大半吃了药和补品,但一家人平安,健康,就比什么都强。想想这些年的自己,多么幸运,还有什么期期艾艾的呢,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所有呢?民乐的林泽东甘州的同学,都闻讯赶了过来一直闹到凌晨四点多,大醉。这样的欢聚畅聊,是多年未有的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06 19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山羊堡的杏子 下一篇:后稍沟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