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08篇

个人描述

nnnnn

新河驿

标签:   暖泉  
2021-07-17 23:04 阅读(?)评论(0)
随吴莉等人去长城驿看老陈。吴的心情是好的,但我理解陈这样习惯独处的人,或许对众人的造访并不是太欢迎。几个人坐在陈的小院里,烈日浓荫,倒也惬意。可惜五六个人中有喝的又不喝的,话题也不是特别热烈,场面倒有些冷清了。好在我去新河还有另外的事要做,就找个理由先向去了别处。去年地方志的事情并没有完结,上周崔老师又要求配若干照片,找别人去拍似乎有点麻烦,干脆自己来吧。新河附近有两个点,老爷庙和寺沟口的烽火台。去新河顺便送了陈的一个朋友,回民,民间自有研究长城的,车上交谈几句,他说起我们这儿长城保护的弊病极切要害,尤其是关于汉长城的观点新颖而有说服力,不禁对此人刮目相看。真正的高手在民间,真正研究长城的人在民间。寺沟口的烽火台早已坍塌,委顿成一个小山丘,若不是问了一名牧羊老人,我甚至看不出那会是一个人工的产物。这几天看王允中,对暖泉这个小村落突然有了兴趣。正好顺路,就过去看看。问了几个热心的农人,对古暖泉城的规模大吃一惊!本以为只是几截残垣断壁,谁知它竟方圆愈千平米!四角均存有残墩。更令人惊喜的是,在西北角的墙角下发现一碑,是消失已久的云台寺碑。我记得十多年前我去普查的时候,在暖泉附近的沟壑间发现过一块敕建云台寺的碑,什么时候到这儿呢?问几个当地人,都说这碑在此地已是多年。看来,此碑非彼碑。关于暖泉村,还有许多未解之谜等着我去探求。不觉间晚霞满天,凉爽的风,一路相随。天天的成绩今天下来了,还是不理想,心情有点压抑。在暖泉,随便问一个不识字的老农,他的孙子竟在黑龙江大学学医!看来在这方面是不能强求了。下学期据说高中要往城外搬,我也是只能爱莫能助自求多福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17 23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